法学前沿系列讲座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律解释的意义和方法
发布人:姜莺颖  发布时间:2023-10-18   动态浏览次数:1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律解释的意义和方法

主讲人:方新军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3018: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11-671-619

主讲人简介: 

方新军,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牛津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破产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在权威刊物《法学研究》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三部。


内容简介:2021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的指导意见》(法〔2021〕21号),全面规范了法官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法说理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主要方法、重点案件等,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在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教育、引导功能。讲座将选取典型的案例进行阐释。

 

    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

2023年10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