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生野生动物执法能力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蒋宇  发布时间:2023-10-24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20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执法总队”)主办,我校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法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水生野生动物执法能力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全市各区执法大队及执法总队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上,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做开班致辞,执法总队副总队长胡凯南做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设置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解读”“水生野生动物生态损害赔偿及公益诉讼”“水生野生动物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水生野生动物基本知识”等课程,内容丰富,从理论到实践,从法律解读到案件办理和生态损害赔偿公益诉讼,聚焦当前重点热点,关注未来管理趋势。参训学员在听课后纷纷就所关心的问题提问,气氛热烈,学风浓厚。在培训交流环节,浦东、松江、闵行、奉贤区的学员代表就水生野生动物管理工作现状、案件办理、近期信访热点以及新形势下水生野生动物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本次培训使学员对本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的法律应用更加清晰,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


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近年来充分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和影响力,在对接全国渔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业务上冲锋在前,助力上海渔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共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局面。

(撰稿:蒋宇,摄影:汪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