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前沿系列讲座六 : 海洋环境保护法的修订与展望
发布人:姜莺颖  发布时间:2023-10-31   动态浏览次数:10

海洋环境保护法的修订与展望

主讲人:高之国教授

讲座时间:2023111日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图文102

主讲人简介:

高之国,中国海洋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联合国特聘法律专家、联合国国际海底管理局特聘专家、“处理南海潜在冲突”地区研究会专家咨询员、欧共体能源法律专家等职务、上海海洋大学兼职教授,曾任联合国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中国国家海洋局海洋战略研究所所长,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国际能源和资源法律和政策系列》编委、《石油天然气法律和税收评论》(英国)编委、《海洋年鉴》(加拿大)编委、《能源和自然资源法杂志》(英国)编委、《海洋开发和国际法》(加拿大/美国)编委,出版中、英文著作20余部,发表中、英论文200多篇。

讲座内容:10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自202411日起施行。报告围绕《海洋环境保护法》最新修订的背景、主要修订内容、意义进行阐述,并对本次修订对我国海洋环境保护产生影响进行分析,对我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体系建设进程进行评价。

 

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

202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