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高之国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蒋宇  发布时间:2023-11-02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1日,在学校建校111周年校庆之际,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邀请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国际海洋法法庭前法官、上海海洋大学特聘教授高之国,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以“海洋环境保护法的修订与展望”为题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唐议主持,全院约100名师生参加。


学术报告围绕《海洋环境保护法》历史发展、修订进程和2023《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主要内容、《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存在的不足与完善、《海洋环境保护法》适用展望等六个方面内容开展。高之国指出,本次《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高度契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长远目标,是近年来涉海领域立法里程碑式的成就,将为我国有效维护海洋环境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


讲座现场,学生们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讨论和提问,高之国教授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并提出相关领域的学术命题,供学生们进一步探索。

本次讲座系学校建校111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一,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学术前沿系列讲座,进一步扩展师生们学术研究视角,加强师生们“海洋强国战略”、“蓝色粮仓”等国家战略服务意识,为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