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召开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付欣  发布时间:2023-11-0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人才培养质量,11月7日下午,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于第十小区学生活动室召开了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与学生的座谈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增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理论与实务的整合能力、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和大一至大四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郑建明教授首先指出根据教学大纲的安排与要求,社会工作专业的实习要有质量和实效,必须能够真正地做到评估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素养。社会工作系主任崔凤教授也向同学们强调了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的重要性,指出社会工作是一门实践性的专业,在申请市一流专业及申报社会工作研究生学位点的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负责实习安排的文雅老师就目前实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个人对毕业实习和专业见习调整的一些看法。

专业学生代表就专业实习积极发言,相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同度较高,认为在社工机构统一安排实习更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素养,相对于灵活实习效果会更好。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社会工作专业老师们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文雅老师指出,专业实习一方面能够让学生真正地进入职场,感受职场氛围,另一方面在实习过程中会有专业的督导老师指导工作,可以让学生更好地做到“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崔凤老师指出学院会争取学校的支持来保障专业实习顺利开展,让学生们积极投入实习实践教学,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座的专业教师和学生都积极参与了研讨,表达了对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信心,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会不断得到提高。

 

                                          供稿: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文雅、陈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