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七: 逆全球化视角下的WTO争端解决机制
发布人:姜莺颖  发布时间:2023-11-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主讲人:孟琪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4日下午1500-1630

讲座地点:临港校区2209教室

主讲人简介:

孟琪,女,1978年1月出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19年5月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出站,合作导师刘晓红教授。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1项,出版专著2本,教材3本,发表论文30余篇,CSSCI 5篇,主讲课程“物流法规”被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荣获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地方高校正高组)。

 

讲座内容:经济全球化和逆全球化是近年来讨论的热点话题,经济全球化(Economic Globalization)是全球化现象在其经济领域中的具体表现,WTO的建立和发展正是经济全球化的制度表现,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WTO成员方们的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逆全球化(Anti-Globalization)思想和趋势盛行,对WTO尤其是WTO 争端解决机制带来巨大冲击。报告主要围绕在逆全球化大背景,WTO 争端解决机制遭遇的危机和化解之道。

 

海洋葡亰8814线路(中国)有限公司

2023年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