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九:何以实现研究的持续与深化?
发布人:姜莺颖  发布时间:2023-11-2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主讲人王刚

讲座时间:2023112819:00-21:0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室号:808-614-972

主讲人简介:

王刚,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海洋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人选,青岛法学会社会治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资源管理分会理事、青岛公共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为海洋环境治理、环境风险治理、地方政府治理。近5年来,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公共行政评论》《社会》《学术月刊》等权威期刊以及《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摘录。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项,市厅级项目10余项。出版论著1部,教材2部。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次,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次(第2位),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获得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4次。

讲座内容简介:

确定研究选题是实现好的研究的第一步,而实现研究的持续和深入是一个更为重要的内容。要实现研究的持续和深化,需要对研究创新的标准、系统的研究方法体系、深度的机制挖掘等都有所了解和把握。讲座将基于研究进路与一篇论文的深描,从“社会科学的研究进路、一篇研究论文的深描、实证研究中的机制挖掘、好研究的几点体会”等几个方面加以阐述。